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嚴長壽

嚴長壽:發展特有文化 台東才有未來
聯合新聞網
台東縣政府昨天邀請「觀光教父」嚴長壽等人演講,希望藉嚴長壽的行銷概念,為花東觀光找到未來。嚴長壽說,「只有發展出台東特有的文化,才看得見未來」。 嚴長壽現任亞都麗緻旅館系統總裁、台灣觀光協會名譽會長及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東縣府昨天 ...

觀察站/11年前 嚴長壽一樣黯然下山
聯合新聞網
企圖讓圓山「鹹魚翻生」的張學勞,卻在關鍵時刻求去,這樣的背影似曾相似,曾有同樣抱負的嚴長壽,十一年前同樣黯然下山。 「大官來來去去,想撼動的都先被動了!」一位圓山資深幹部吐實,擁有歷史光環的圓山老店,招牌早就凋零,早就失去競爭力,但內部卻山頭 ...

嚴長壽將培訓旅館人才
中時電子報
董事長嚴長壽接受專訪表示,大陸各主要城市已不缺旅館飯店,北京在舉辦奧運之後,旅館房間更是供過於求。為此,亞都麗緻將放慢在大陸拓點展店腳步,改以訓練旅館暨服務業人才為首要目標,為兩岸培育更多能傳遞中華文化服務體驗的優質人才,進而搶攻人才教育與人力派遣商機 ...

愛上花東 嚴長壽「想做些事」
聯合新聞網
亞都麗緻飯店集團總裁嚴長壽說,他真的愛上花東了,現在只要國內外企業友人向他透露想為台灣做點事,他都會親自帶著他們走一趟花東感受當地的美,從而發自內心為花東做些事。 嚴長壽昨天表示,最近與交通部長毛治國到台東去,發現很多來自國外的衝浪客,便很好奇 ...

自我經營/熱情 CEO成功心法
聯合新聞網
亞都麗緻飯店董事長嚴長壽從小功課並非頂尖,但他積極投入社團活動,用服務人群的熱忱,證明能耐、獲得成就感。他曾任樂隊指揮、也是童軍團團長,主動引領沒有專屬教官的樂團,排練、比賽。 出社會後,嚴長壽秉持服務人群的熱誠,用心經營每一個工作環節,著眼創新、調整 ...

6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近來才看見您的書,第一本朋友介紹我看很有感覺,於是我又接著看總裁獅子心,不知道ㄟ感覺人生好像要有規劃有目標,才能順順利利,不然都覺得飄飄然,下一步不知該如何走,我會繼續的把書再看完,用比計記錄下來.對了最進聽朋友說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不知現在是否安好.

    回覆刪除
  2. 可以和您談談洗滌業的發展嗎?
    鳳陽洗衣

    回覆刪除
  3. 剛剛看到您對現代年輕人升學的看法
    您說道:每個人要當一個熱於工作的螺絲釘,不要只是想讀大學攻讀博士
    可是現在還是有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學歷決定薪資,也決定未來能當的階層
    現在的高職生出來工作薪資在18000~23000之間
    以現在的社會型態來說..真的好少唷!!那要如何鼓勵大家
    當一個熱於工作的螺絲釘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過阿q嗎
      這就是阿q精神

      但是在總裁獅子心中隱藏著嚴長壽的人生好像有規劃有目標

      其實注意留心 是有沖突 又可互用 你能明知嗎

      刪除
  4. 我是一個國二學生的家長,剛看了新聞得知您有出書「教育應該不一樣」,唉~~我們做為家長的也不想該小孩去補習,但,現在的教育 讓我很失望,都是以分數為主,小孩對數理就是不行,但一樣要讀,讀的很痛苦,要考專科,發現專科少的可憐,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但~~誰能替我們想想呢?難道真的只能高中升大學嗎?

    回覆刪除
  5. 剛看到 Yahoo 新聞, 您的教育觀念, 我深深的認同.
    本人目前為研發工程師, 但只有高職學歷.
    在2,30年前, 我深信自己擁有很好的學習力及創作力, 但由於台灣教與體制與教育觀念的關係 我深深體會到, 這種教育我無法學習到真正能夠創作與完成創作的知識與技術,
    所以我決定以 理論與證實 兩者並行的方式來學習, 並且學習不分科別, 而是以完成目標所需知識為學習方向(學術界稱為通才教育).
    也因此 我必須付出比別人更高的成本去做學習, 但也因此我所學得的技能會較為 實用,扎實 及廣泛.

    事實上有很多擁有像我這種天份的人, 幾乎都被台灣的教育給淘汰了(或是必須屈服與妥協於現實環境), 使得無法發揮其天份.
    而我的看法是 這些都是漢人傳統的讀書觀念, 而這些觀念也被延用於早期的台灣教育, 而現在的學生家長也就是以前這些教育的成果, 而這思想仍存留於現在學生家長的身上.
    所以要改變整個教育觀念 仍須靠大環境中的思想衝擊才能慢慢的矯正.
    而這其中 嚴先生 願意花時間去寫書分享觀念 我個人非常的敬佩.

    回覆刪除
  6. 嚴大師:非常認同你的見解,感覺現今的教育,一切學術至上,分數為先,培養出了一堆眼高手低、自以為是的大學生。做家長的我們也是被現今的教育體制拖著走,不的不要求自己的孩子跟著分數跑啊,我們清醒但能奈何。

    回覆刪除
  7. 我是科大的學生
    感謝您替我向教育部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有向教育部提過技術的問題
    可是他們好像不把平民學生的話當一回事
    我本身也是專攻技術面 可是在求學階段根本沒有吃香
    有時候還被人笑說 做這個沒出息
    我不禁在想說 難道我從高職生到科大 走技術是錯的嗎??
    拜託幫我讓高職跟科大改觀一下吧
    如果再像現在這樣
    我學技術又有何意義呢??
    我身為高職學生 身為科大學生
    又有何意義呢??

    回覆刪除
  8. 我們為何都這樣飢不擇食,家長在無奈中送孩子走這種路,中華文化(含中國大陸)下的的薰陶就是要你有恐懼感,高度的危機意識,生活不易,國家是刺激你的鞭子與紅蘿菠,人盡其才,是在我(政權或國家)認定的標準下玩的遊戲,以前是八股現在是升學主義,孕育的價值觀他的叫做--方便主義,用分數來評斷一個人多方便,用錢來評斷一個人多方便,一個坑坑疤疤的社會,填那坑坑疤疤的人永遠是見不得光的,中流砥柱才是王道,一個只有骨架子(中流砥柱)沒有肉(那坑坑疤疤)去連續是一個沒有美感的軀體,有為者亦若是=大家一窩風,為了就是定於一尊的價值觀,為的就是那裡有看得見的資源,搶啊因為看得見,不屑一顧是這個社會最可怕的就是未知.

    回覆刪除
  9. 今天無意見看到您在"就是要新聞"接受採訪,聽到你對教育的看法,還真是想見恨晚,如果早個十年聽到這番話,或許我的生命經驗應該會豐富許些;加上最近讀了一本您之前的著作,看到你為這塊土地所付出的一切,除了感動之外,在我已經逐漸步入中年之際,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匱乏。如果可以,不知道您那邊有甚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

    回覆刪除
  10. 嚴總裁你好 我是你忠實的讀者 也很欣賞你的作為 你對台灣這塊土地付出的一切 我們有目共睹 只是我最近也碰到了一個問題 礙於社會的現狀 家庭給的壓力 我必須繼續升學 但我自認不是一個會死讀書的人 要背誦課本上的知識 並且用於考試 我真的很痛苦 但我反而作報告 上台演講 常常都得到好評 我是否該去外面找份工作 充實經驗 可是我也擔心我讀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大學 根本找不到工作 我在該準備研究所 還是畢業後該去就業而徬徨 希望我這篇文章如果有幸讓嚴總裁看到 請能給我一點意見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11. 董事長您好
    我們是養台東放山土雞的雞農,
    花東兩縣的土雞品質很好,
    但是經由大盤商收購,利潤層層剝削,
    得到的利潤少之又少,近來穀物又瘋狂漲價,
    讓我們這些小農快生存不下去了,
    唯有做直銷,才能永續經營這個產業,
    希望董事長能幫這個忙,多多行銷花東的土雞,
    讓花東的土雞能夠走出去,看見未來。

    回覆刪除
  12. 嚴先生原來粉絲那麼多阿!!真不愧為以德服人.之前看過您寫的書.總裁獅子心字字句句印象深刻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翻出來看一下.您跟其他總裁不一樣.沒有那種架式.讓人畏懼的感覺.反而多出了一種很強烈的親合力.您說的對.人到了經驗.財力.各方面都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該回饋社會.為社會做一些事.如果不做.那一生只過了一半.這句話深刻的感動我.加油吧嚴先生!身體要故.我來這裡沒什麼想請教.也沒什麼想請求 .只是表達個人對您的感恩.感恩您對台灣餐飲觀光業的奉獻.感恩你對台灣做了那麼多公益.感恩你致力教育台灣大眾.感恩上帝讓你這個人出現在台灣.以財傲人容易以德服人困難.我會永遠記得台灣有這個人.嚴長壽先生!

    回覆刪除
  13. 您好
    請您上youtube搜尋 當我走過碼頭 這部短片,它是一幅描繪東港碼頭,長達四公尺的油畫,這是本土文化精緻化的典範,比莫內的睡蓮更大也更寫實,請您看過後也告訴身邊所有的人,台灣也也引以為傲的文化藝術,謝謝。

    回覆刪除
  14. 我第一次閱讀你的書,也在幾天前讀完了。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很感謝你,你注意到我未看到的許多事物。

    回覆刪除
  15. 嚴老師, 想跟您分享這篇文章 在化學品當道的現代餐飲業界,願意秉持良心、持守傳統烹調工序的廚師益顯可貴。具有半神文化特點的中國菜則是指引現代人飲食文化回歸的一盞明燈。摘錄自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30/n3330110.htm 有機會是否可以邀您來參與8/27, 2011 國賓飯店富而有德餐會? http://ntdica.org.tw/main.html 義工孫小姐敬上

    回覆刪除
  16. Hello
    嚴老師,我們是國中的教師成長團體(也就是你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p.80裡提到的那所新竹市國中)好希望好希望有機會能邀請到您來演講,與我們分享你對國中教育方向的看法,尤其是該如何幫助那群適合技職教育的孩子在國中階段找到方向與自信與發展的空間。
    我的EMAIL:helenpitt0513@gmail.com
    張老師 留

    回覆刪除
  17. 嚴長壽 總裁:
    您好。我是一位研究生。對您的經商理念,還有對目前學生教育的看法,一直深感興趣,也知道旗下一系列的飯店,都有配合學校訓練實習生的事務。
    但是比較好奇的是,嚴總裁對於公司培養這些實習生的訓練方式和制度,是您有接觸或是指導的嗎?還是說是傳達您的理念,然後全盤由下屬去做處理呢?
    用字遣詞如有不適,忘請嚴總裁多多包涵。
    謝謝。

    MAIL:joe772000926@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嚴總裁 長壽 :
    您好,我是一位大學生。近日拜讀您的著作,"我所看見的未來"和"教育應該不一樣",頗有感受!
    現在,我有一個idea,或許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但,可能需要許多人的協助...
    希望有機會可以與您進一步連絡。
    用字遣詞如有不適,忘請嚴總裁多多包涵。
    謝謝。
    謝同學留

    Mail: happyy44@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嚴總裁您好:
    去年底從友人那邊得知您打算接手經營台東均一雙語學校,也搜尋了相關的訊息。如今已經邁入2012年,也是您預計開辦的時間點,於此冒昧請教您是否會如期招生?學生的資格有何限制?是否有英語能力的基本檢定等諸多疑問,還請您撥冗解惑,失禮叨擾之處,尚請海涵。祝
    順心愉快
    屏東郭先生

    回覆刪除
  20. 嚴總裁您好:
    久仰您的大名,我們是台中家商 商業經營科一年1班學生,正在參與由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所主辦的2012全國賣吶炬達人創意行銷競賽www.ba.cyut.edu.tw/app/news.php?Sn=1271
    ,希望您也能共襄盛舉捐贈「御風而上」、「總裁獅子心」、「我所看見的未來」、「你也可以不一樣」幾本好書,讓我們有機會與老師與同學分享您的作品。參與這次賣吶炬達人的行銷企畫比賽贊助人,一起透過公益義賣活動募集社會資源捐贈「台中市開懷協會」www.kaihuai.org.tw/index.php,協助並推廣防癌之健康生活態度。
    敬祝 身體健康
    台中家商 商科一年1班全體參賽者敬上

    回覆刪除
  21. 嚴總裁你好:
    你是一個公司的總裁,最近你在監察院所作的演講,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因為你身兼台東發展京基會的理事長,你在演講說政府應該重視人才,這句話是對的,可視你又要求重視台東還童的未來,這一點我覺得你有一點前後矛盾,因為之前政府要興建蘇花高時,要促進地方繁榮時,你是反對的,縣在你又要求政府重視地方還童的未來,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因為沒有便利的交通,地方就不能繁榮,地方不繁榮,地方就沒落,地方一沒落,孩子就沒有好的資源,你看台灣東西部的比較,西部有高鐵,捷運、高速公路也有5條等交通,你看西部多繁榮;反過來看,東部只有台鐵和高速公路3分之一而已,實在是差很多,所以東西部的孩子的發展相對就差很多。

    回覆刪除
  22. 嚴總裁您好:

    我是Joyce任教花蓮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學院族文系。本學期於周五早上教授「觀光與展演」的新課程,希望能藉重您的實務經驗與專業,更重要的是您對觀光的願景領導,邀請您到東華來演講。我們學院有許多原住民學生,都有回到部落從事原住民觀光的生涯規劃,他們和其他從事觀光管理的學生不同,因為他們的跨文化經驗,我們相信以文化為力道的觀光,是我們的亮點。我誠摯希望您可以來花蓮和我們分享您多元的視野,也來體會我們原住民學院學生的熱忱和看看我們已經發芽的東華小米園。

    我和學生團隊也想就教您我們正在規畫的一些食/旅和教育的理念。

    我的Email: joyceyeh@mail.ndhu.edu.tw
    Tel: 0955993795
    期待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23. 嚴總裁,您好:
    我是宜蘭縣清溝國小校長陳鐘金。久仰您的大名,也拜讀您的文章和書籍,在許多理念上深感認同,目前敝校與家長會正在推「你讀書,我贈書」活動,此次以您的近期大作「教育應該不一樣」為主題,家長們反應熱烈,因此希望能邀請您來學校演講,或辦理親職講座,誠摯的邀請您。
    E-mai:jerrychen@ilc.edu.tw
    祝愉快

    回覆刪除
  24. 嚴總裁您好:
    我是新竹市大湖國小學生家長,大湖國小五六年級老師用心規劃活動,帶領孩子製作手工飾品,販賣來籌措旅費,預定到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進行一趟自然體驗及服務學習活動.學校行文新竹市教育處報備,經過一連串公文往返,新竹市教育處只同意兩天活動.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他們活動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g9815.
    學校用心規劃活動,沒想到最大的阻力竟然來自教育當局.
    明天兒童節,想到這事就令人為這些孩子難過.

    回覆刪除
  25. 嚴總裁您好:敝姓謝,是您基隆高中的學弟.我想請教您目前國內大專院校觀光旅遊相關科系的學生應如何教育?學校若要新成立相關科系,有那些作法可與其他現有學校相關科系顯示出差異?不好意思,冒昧請教您!謝謝您!

    回覆刪除
  26. 嚴總裁您好,我敝姓王,乃陸軍司令部1員政參官是也,現遵奉上級長官指示,有意邀請您今年至司令部(大漢營區)發表演說,啟迪同仁智慧,只是始終苦無連繫管道,如若首肯,還有勞總裁賜信一封及告知與秘書連繫之方式,以便安排後續事宜。末祝 平安喜樂 王泌忠中校謹識
    PS:公務電話:03-4791150;行動電話:0970628983;電子郵件:onlylove1972081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7. 嚴總裁你好,敝姓張,目前高三,我想請問您讀觀光一定要語言能力才能占優勢嗎?語言能力不好難道什麼都不行嗎?
    今年要讀大學嘍,好想往觀光旅遊管理走,但只要一想到語言就...
    !!

    回覆刪除
  28. 謝謝分享你的人生經驗
    讓我知道開一家公司不能只注意獲利而是要有遠見(行銷台灣)
    創業過程固然辛苦,謝謝你的辛勞
    今後就讓我們80年代學生接續

    如果有空回覆我的話,我會很開心
    謝謝你
    charless.8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9. 嚴總裁您好:

    我知道您之前重建台東都蘭廢棄小學,開辦「希望學堂」。高雄美濃鎮好山好水,人文薈萃。美濃某私立高商的董事長,年約八十多歲,子孫皆移民國外,無人願經營該校。董事長已年邁,想結束該校之經營。董事長與我素有交情,特託我向其他教育、宗教或慈善團體詢問,是否有意願購買該校校地,作為教育、公益或藝術村之用途。該校土地約2點8公頃。董事長一生從事教育工作,不以營利為目的,希望以較低價格出售該校地,有意願者可以與董事長面議。我純粹協助,無任何仲介之意。如果您對該校地有興趣,歡迎聯繫,如沒有任何意願,也沒有關係。耑此;

    敬 祝 平 安


    謝國榮
    敬上

    0932841558

    回覆刪除
  30. 台灣的教育真該不一樣,但現在的政務官真的不知道嗎?但真的願意做得有人嗎?教育是改變下一代未來的基礎這道理連平民百姓都知道,但對於不想放棄台灣的我們而言只能默默承受不是嗎?

    回覆刪除
  31. 嚴總裁 您好,我是一名外商公司的秘書.在目前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裡,"優質的服務"是勝出的關鍵. 敝公司將在十月份舉行公司內部的team building, 不知能否有其榮幸邀請您蒞臨演講有關"如何做好服務"的相關主題? 期能藉由您豐富的經驗,精采的演說,為我們此次的活動增添豐富的內容,充實的收穫.我知道這樣的邀約很唐突,也不甚禮貌,但為了部門同仁的福祉,仍然硬著頭皮發出這封可能性不大,但仍懷抱著一絲希望的邀請郵件.這一絲希望的懷抱,其原動力乃是基於您曾說過的一句話: "Let's try- 你不去試,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嚴長壽-[你可以不一樣]//天下文化)在您那一次的嘗試理,您成功了.篤信您的信念的我,希望在這次的嘗試裡,也能如您一樣,成功地邀請到您成為我們的演講貴賓. 祈請能獲得您的回覆:lovelymaggie.pan@gmail.com[個人電子郵件]

    回覆刪除
  32. 嚴總裁 您好,曾經閱讀過總裁獅子心這一本書.也珍藏著.自己從事百貨服務業,偶爾會再拿出來閱讀,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清楚.
    但是近半年多來,被一件事給影響到無法有個良好的睡眠品質.
    原因是,台南市某家大飯店的員工宿舍的陽台正好對著我房間的窗戶.而這些員工(建教合作生)總是喜歡夜深人靜時在陽台處聊天,抽煙.夜深人靜他們(她們)的聲音就像似擴音器那麼的大聲,而我老是在睡夢中被吵醒.他們聊天的內容我卻字字句句聽得清清楚楚.
    和飯店的管理單位反應過,管理者也請鎖匠將2樓陽台的門換鎖並且鎖上.但是這些員工(建教合作生)就往3樓或4樓跑,越往高處聲音越響亮.
    飯店管理者留下聯絡手機給我,讓我在被吵醒時聯絡他(飯店管理者),對方再聯絡住在宿舍的資深員工去作規勸.但是成效不好.而且建教合作生來來去去的,每一梯次的學生素質又參差不齊.
    這些員工(建教合作生)吵醒了我,我又要在三更半夜聯絡飯店管理者,對方再請員工去作規勸.對方(管理者)也宣導好多次,她們還是屢勸不聽.
    ***想請教嚴總裁 您會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33. 現在找工作也很難 現在工作去到哪裡都說三個月試用期 其實都是騙人 現在所有公司還是工業區都是用強迫性一個禮拜之內所有東西都要全部學會 每個人學習能力都會有不同 做事也是都會有不同 現在很多企業家還是工廠還是工業區都說有缺人 其實都是騙人 以我來說好了 我上網投履歷有50封了 最後沒有消息 說得很好聽 其實公司就是沒有再缺人 只是刊登好玩 就連周刊跟周迅還是報紙都是刊登假的 尤其就業補導中心 做事方式沒有頭也沒有尾 去了之後 跟他們說法不一致 就是被騙的感覺 態度也很不好 還強迫新的員工要三天內所有東西都要學會 問題都是出在面試官跟主管跟領班問題 我請問大家求職人的人也是想要一份穩定工作 為什麼現在所有公司都是用強迫性 你們要好好三思 還有一點是我沒有工作 很多公司都說等候通知 還問說幾歲等等 我請問你們 現在景氣不好 為什麼還要分年紀大小 很多公司都說等候通知其實就是不想要用人 只是想玩玩而已 根本就是沒有再缺人 如果換作是你們的話 有甚麼感想 我姓王先生 如果你有看到這些內容的話 我留電話0983351933 甚麼時間都可以打 不過 先看完內之後 你們再想想看 你們正府是有這樣子規定嗎 看完內容想好清楚之後再打 我也不想再多說甚麼了

    回覆刪除
  34. 格主您好:
    我是由奇摩看新聞逛過來的~
    語重心長啊~
    但我們的社會自省與自覺的能力已喪失的很嚴重了............
    不只是自我感覺超好...還似是而非非為是!
    很多的年輕人"太累人的話"是聽不下去的!..... =="
    Phoebe

    回覆刪除
  35. williamyangtw05@yahoo.com2012年10月3日 清晨7:10

    嚴總裁你好!
    我有一塊地是可以蓋商旅,但我外行想請總裁幫忙規劃,我的郵箱:williamyangtw05@yahoo.com
    等待你的信息

    回覆刪除
  36. 嚴教師,不知道是不是能這樣稱呼您。

    我有個請求,很突然,也很冒昧,

    我有位活潑開朗的小阿姨,

    在生前,很仰慕您!

    多想找機會見您一面,親手拿嚴教師的書給您簽名。

    但我想這已經不可能了。

    所以做姪子的我,想請您是不是能撥個空,只要幾分鐘,甚至幾秒...,來替我小阿姨上柱香。

    十一月六日就是出葬的日子了。

    這也是做姪子的我能替小阿姨實現最後的夢想...

    不曉得能從何找您,也只能在這請求您,不曉得忙碌的您是不是能看見...

    我留下我的聯絡方式,只求您可以回應...

    信相:stu01452321@yahoo.com.yw

    0955053279 陳

    回覆刪除
  37. 嚴總裁您好:

    我姓陳,目前從事製鞋業。
    今早看了您所談論「年輕人都只盼考公職」一文的述說
    深有感觸,自已本身是30初歲的年輕人,正是為事業打拚之濟
    身邊的親友皆想去報考公務人員,如總裁所言,只是想求一份終身的安定
    卻讓自已失去了競爭力與面對挑戰的勇氣。
    台灣二、三十年前被封為「鞋業王國」,至今鞋業的景象已大不如從前了
    但憑我個人對台灣的堅持與熱愛,用自已的力量來創造鞋業的台灣市場
    堅持台灣設計、製造、生產,讓許多台灣人更能看到、穿到那份鞋子上的
    溫暖與堅持,我不求現況的安定,安定只是讓自已意志力消沉
    人生不過就這一輩子而已,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來回饋社會
    也希望嚴總裁能多支持、關懷台灣的鞋業,有朝一日也能再次揚名國際。
    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淺見,感恩不盡,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413mandychenshoes?ref=hl
    這是我們的fb粉絲頁 請為我們加油,謝謝您。

    回覆刪除
  38. 嚴總裁您好:
    我是臺中市山海屯國際生命線協會社工,我姓王,對於您的著作很有感觸,希望能邀請您演講。

    本會的服務宗旨─
    以服務社會,增進人群幸福為宗旨。對企圖自殺者施以救援及關心,使其瞭解生命的意義,恢復求生慾望,對危害他人者予以勸 導,對失望而志氣消沈者給與勇氣,使浪子迷途知返,使夫妻破鏡重圓,心靈受創者,重獲新生為社會貢獻安定力。本會依據宗旨,積極建立本會自殺防治專業服務、提昇本會諮商協談服務之品質以及落實社區工作以促進社區認同。

    臺中市山海屯國際生命線協會,一直為自殺防治工作努力著
    近年來~也努力於校園及社區演講
    本會講座曾經邀請九把刀、饒夢霞老師、謝坤山先生...等知名人士前往演講
    本會規劃102年持續辦理講座---
    希望可以邀請到您來台中演講

    日期:102年03月16日 星期六 14:30-16:30
    演講題目: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內容能針對人生的態度、如何正向思考,若有更好的題目也可提供)
    地點: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一樓演講廳 (約200個位置,階梯式)
    講師費:1600*2小時+3200(補貼車馬費)=6400元
    (皆以講座演講費簽領)
    本會工作人員可於豐原火車站(距離演講地點約10分鐘)或烏日高鐵站(距離演講地點約50-60分鐘)接送
    本次講座為免費入場

    希望可以邀請到您
    不管您是否願意前往演講
    也麻煩您回覆信件或電話給我
    感恩
    聯絡單位:臺中市山海屯國際生命線協會
    聯絡人:王彥蘋 社工員
    聯絡電話:04-25150905
    mail:monkey641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9. 严总裁您好:
    我是甘信荣,来自马来西亚寿险业的超级组合。
    我们很希望能够邀请您到马来西亚来为我们演讲。

    希望可以邀請到您
    不管您是否願意前往演講
    也麻煩您回覆信件或電話給我
    谢谢!

    聯絡人:甘信荣
    聯絡電話:+6012 2114383
    email: dksy33@gmail.com

    回覆刪除
  40. 嚴總裁您好:
    我是臺北市生命傳愛人文發展協會公益活動承辦人員,代表生命傳愛協會邀請您演講。
    協會從2011年開始積極的推動『熱愛生命 公益講座』,我們希望帶給社會大眾更多正面積極與善意的能量。

    2011年邀請到『漸凍英雄 蕭建華-生命的最後一堂課』告訴大家要珍惜生命,並感謝你理所當然擁有的一切!

    2012年邀請到『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趙翠慧-週轉愛的人』提醒大眾「愛」是可以周轉的,
    愛的能量會愈周轉愈強大!

    今年希望能邀請您加入這個分享希望、散播愛的行列!並附上2011、2012年活動成果,與您一同分享,謝謝!

    祝您一切順心、愉快!

    日期暫定:2013年8、9月 (假日) (依主講人時間),14:00-15:30
    演講題目: 每個打擊,都有義意 (主題暫定)
    地 點:台北市,捷運可到達的地點。 (約500個座位)

    聯絡單位:臺北市生命傳愛人文發展協會
    聯 絡 人:華郁文
    聯絡電話:02-5558-5518#302
    電子信箱:yuwen330@gmail.com


    回覆刪除
  41. 嚴總裁您好:
    我是政治大學英文系的李同學,我們系上有一門口語訓練與聽力的課程,期末報告以訪問名人為主題,我們希望有這個榮幸可以訪問您,因為您對我們現在的大學生而言是值得學習的典範。

    由於上個月於政治大學親聞您的演講,深受感動,我認為雖然身為學生就是應該要做點不一樣的事。另外,我本身參加了"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也聽聞您對我們學生組織的支持,透過交換計畫development培養leadership進而產生impact,這是AIESEC的願景,我也很敬仰您用行動帶領這社會改變。所以非常希望能有這個機會親自訪問您,聊聊透過行動力對社會產生影響的議題,或是嚴總裁在台東成立的希望學堂,都是我們希望與您訪談的主題。

    由於我們是英文系的學生,所以教授要求我們全程以英文訪問。如果我們有這個榮幸能夠訪問到您,我們教授希望的訪問形式是:
    1.訪問時間約10到20分鐘(我們可以配合您的行程)
    2.需全程錄音錄影(影片會讓您先看過,並且只會在課堂上做分享,不會外流)
    3.我們會將訪問問題先寄給您,如果這些問題您沒有興趣,我們可以依照您的意見做修改。

    我們知道這不是商演也不是慈善公益,您沒有任何義務要幫我們這個忙,但還是很希望您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向您學習,謝謝您花時間看完這封信。
    感謝與獻上無限祝福。



    李同學敬上
    信箱:101501029@nccu.edu.tw

    回覆刪除
  42. 安安您好!我現在是國1 13歲我是張德民 我爸是張瑞顯想起當年我爸跟你當兵同班!真是回味無窮!我爸一直稱讚你的英文很好在下真是佩服佩服!我爸一直叮嚀我說長大後一定要像你一樣開口說英文
    我現在正在往英文方面努力!希望兩年後我能用英文跟你對話!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到時我會到台東去找你跟你用英文溝通!我哥是張晉源目前在越南胡志明市有設水電工程!工程:達欣有限公司 最近北越河內有接到新case也另外成立了新公司正在招募員工在此希望您有認識一些在越南設廠的公司界紹給我哥哥認識.在此承蒙你.我家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文化路318號電話03-4630189或手機0926802629如果你有空來的話五請你吃大碗的牛肉麵!希望您可以寫上您的電話號碼我真想跟你聊聊!

    回覆刪除
  43. 嚴長壽先生您好,
    您從一個飯店專業經理人到專心從事回饋鄉里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除此之外,您所創建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宗旨--整合社會資源並將這些資源以教育的方式交給台灣需要的人,並期待他們將來能夠做出回饋,完全正中我們台北大學畢聯會的心。因次,我們想請問,我們是否有榮幸邀請您來我們學校為我們畢業生演講。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您的演講,讓應屆畢業生更能再出社會後擁有回饋社會的心,而不是一味的“向錢走”。如果有這樣的機會,請聯絡以下聯絡方式。真心的期待您的回覆。
    聯絡人:林佳瑩
    email : connie820815@gmail.com
    phone : 0922856345

    回覆刪除
  44. 嚴長壽先生您好,
    您從一個飯店專業經理人到專心從事回饋鄉里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除此之外,您所創建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宗旨--整合社會資源並將這些資源以教育的方式交給台灣需要的人,並期待他們將來能夠做出回饋,完全正中我們台北大學畢聯會的心。因次,我們想請問,我們是否有榮幸邀請您來我們學校為我們畢業生演講。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您的演講,讓應屆畢業生更能再出社會後擁有回饋社會的心,而不是一味的“向錢走”。如果有這樣的機會,請聯絡以下聯絡方式。真心的期待您的回覆。
    聯絡人:林佳瑩
    email : connie820815@gmail.com
    phone : 0922856345

    回覆刪除
  45. 嚴先生您好,我是新北市林口區一所國中 輔導主任,想邀請您到校為家長及老師演講,不知有沒有機會?真心期待您的回覆…感恩!
    聯絡人:陳靜儀
    email:chinyi46@gmail.com
    phone:0922312532

    回覆刪除
  4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0. 嚴董事長,您好
    我是南臺科技大學USR計畫C類助理-亭伽,我們想邀請 嚴董事長 12/19來敝校演講,詳細演講日期、時間、主題如下,期待嚴董事長的回覆,感謝您。

    補充說明
    演講時間:12/19(三) 09:45~10:50
    演講題目:與地方創生相關
    邀請演講原因:因嚴董事長近年來致力於偏鄉教育及地方創生,有諸多經驗。在本計畫裡,由校內教授帶領學生進入社區,將所學實踐進社區,協助社區地方創生及偏鄉教育;在今年的計畫裡,本校結盟台南三個高齡社區,分別是都市型-金華社區、偏鄉型-宅港及鯤鯓社區,目標為青銀共創、攜手在地打造高齡友善社區,並在今年將這三個社區找尋出各自代表的特色,分別為 喜鵲的家、蚵仔的家、番茄的家,在10月中辦理了一場大型的"銀向美食嘉年華饗宴",共六個社區參與,讓參與的同學、長輩們念念不忘,成果顯著。明年的計畫將延續打造高齡友善社區,故由衷的希望能邀請嚴董事長蒞臨敝校分享經驗,給予計畫團隊&同學們&與會的長輩們不一樣的眼界。
    演講費用:2000元/時


    凃亭伽 助理 敬上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
    聯絡電話:(06)253-3131 ext. 6800 手機:0955839863
    電子信箱:tinga.tu@gmail.com
    通訊地址:71005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

    回覆刪除